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虚拟客服”“数字员工” 数字化赋能国网甘肃电力

 2021/01/14/ 20: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王梓懿 通讯员司晶晶

揭牌成立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王梓懿 通讯员司晶晶)你接受过“虚拟客服”的帮助吗?是否和“数字员工”成为了好伙伴?1月13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RPA研发中心”在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甘肃省电力公司开启了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探索实现数字化发展的新航程。

  在数字经济化的浪潮下,企业的转型离不开智能技术的支撑。RPA作为一种新型的技术和理念,具备实现日常工作智能化、自动化的特性,能够解决系统操作繁琐、数据重复录入等费工、费时的问题,是实现企业“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有效途径和手段。

  2020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以RPA机器人作为人工智能在企业管理中的切入点,部署兰州、金昌等地公司研发应用。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结合自身业务实际,以基层班组系统和数据减负为切入点,贴近需求侧开展大量的业务调研,组织技术力量探索研发RPA“数字员工”并试点应用。其中,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研发的“操作票评价”“PMS缺陷查询处理”等“数字员工”在电力生产相关专业上岗后,相应业务模式从之前人工手动誊抄、录入变成机器人一键完成,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降低了人工成本。截至目前,“数字员工”已在该公司生产、经营及物资等7个专业开展开发导入,部分成果已具备内部推广应用条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