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15/ 08:08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昶昶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刘昌林全程指导并讲话 贠建民主持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月14日,市委常委会利用一天时间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常委同志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全程指导并讲话。省纪委常委、秘书长、省监委委员龚昌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秦卫民等省委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市委常委卢小亨、张懿笃、闫晓峰、焦石、赵昌军、尚科锋、盛云峰、柴春、王向阳、张伟波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市政协主席李银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安排,扎实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常委同志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会上,贠建民首先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发言,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对常委会增进团结、改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常委同志的发言,把握和体现了5个重点。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三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四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刘昌林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比较准确,批评氛围比较浓厚,是一次积极的、严肃的、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一次自我检查与相互检查相结合的政治体检,也是一次生动活泼的党内政治监督,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

  刘昌林强调,庆阳市委常委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这一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工作、攻坚克难,引领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突出严抓作风建设,严格选人用人,严厉惩治腐败,着力把错误的思想认识和价值理念扭转过来,将被带坏的党风政风修复过来,将被消解的干部群众信任和信心恢复过来,真正把党内政治生态修复净化的成效体现在事业发展上和群众满意度上,把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激发出来的动力投入到实施“十四五”规划、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的学习研讨成果、征求意见成果、谈心谈话成果、批评与自我批评成果,持续抓好思想深化和整改落实工作,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快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贠建民表示,庆阳市委常委会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行动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好这一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精神武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着眼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不断增强班子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加强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法治化、专业化建设,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重大问题研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健全推进落实机制,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从市委常委会自身抓起、自身严起,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各方责任,持续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规定,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切实转化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奋力推动新时代庆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