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安南坝保护区首次拍到雪豹幼崽活动画面

 2021/01/19/ 18:03 来源:新华社 记者杜哲宇

  新华社兰州1月19日电(记者杜哲宇)记者从甘肃安南坝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1月18日,监测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照片时,首次发现保护区内雪豹幼崽活动的画面。

  监测画面中,一只幼年雪豹从红外相机上方一跃而过,雪豹体型壮硕,发育良好。据甘肃安南坝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保护科科长马永胜介绍,拍摄地点位于保护区内的斯班泉监测点,海拔在2700米左右。

  据了解,雪豹是高山生态系统和中亚山地生态系统保护的旗舰物种,其保护成效直接关系到区域高原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和完整性。

  “保护区内发现雪豹幼崽,说明不止一只雪豹在这一区域活动,”马永胜说,“也反映出保护区内的生态环境在不断提升。”

  2020年5月份以来,甘肃安南坝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加大野生动物保护监测力度,陆续在安南坝保护区胡杨泉、黄羊沟、斯班泉等监测点位布设红外相机40台,对野生动物活动及种类情况进行动态监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