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明天起,兰州铁路局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2021/01/19/ 2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金帅群 黄贵彬

  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1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员金帅 黄贵彬)记者今天从兰州铁路局获悉,自1月20日零时起,兰州局将正式实施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运行图调整变化较大,其中银西高铁增开动车组列车较多,列车时刻优化及停站变化较多,列车改经由变化较多。据统计,此次调图兰州局管内共调整客运停站143站次,调整时刻888站次。

  此次调图,兰州局重新铺画银西高铁列车运行图,合理调整列车运行时刻,运力大幅提升,满足甘宁两地人民出行需求。

  银西高铁列车运行图调整如下:共计开行动车组34对,包括日常线27对,周末线1对,高峰线6对。

  日常线分别为:银川至杭州东、上海虹桥各1对,银川至西安北17对,庆阳至西安北3对,北京西至银川1对,郑州东至银川3对,广州南至银川1对。

  周末线:西安北至银川1对。

  高峰线分别为:银川庆阳1对,银川西安北5对。

  从运行时间上来看,银川至西安动车最短运行时间为3小时04分,银川至郑州东动车最短运行时间为5小时32分,银川至上海虹桥动车最短运行时间为12小时05分,银川至杭州东动车最短运行时间为11小时37分,银川至京西动车最短运行时间为9小时11分,银川至广州南动车最短运行时间为12小时21分。

  其他线路方面,宝兰高铁新增兰州西至西安动车1对,兰铁路新增陇南至兰州西动车0.5对,兰新高铁、宝兰高铁新增西宁至西安动车7对,西安至西宁动车周末线1对。

  涉及改经由及调整运行区段共计4对。分别为:①兰州西至威海G2686/5次套用的济南局管内威海至济南东G6946/5次莱西北至潍坊北改经由潍荣高速线运行;②兰州至长庆桥T356/5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兰州至固原,平凉至固原经由宝中线运行;③银川至上海K1331/2次运行区段调整为银川至昆山,银川始发及沿途时刻不变,始发终到站改为昆山;④银川至西安K1087/8次优化运行时刻,并增加宝鸡站调向,此列车是唯一银川始发经宝鸡站的旅客列车。

  列车停运共计4对。分别为:①陇南(兰州西)至广元D774/3次1对;②长庆桥至平凉T6603/4次1对;③西安至银川K1305/8 K1306/7次1对;④银川至大武口K6682/3 K6684/1次1对。

  此次新的列车运行图过渡期1月17日至23日。与此同时,兰州局严格落实旅客体温监测和健康码查验制度,做好发热等重点人员的排查、移交工作。

  调图后的具体列车运行时刻及沿途停靠站情况,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客户端等渠道查询,也可关注各地铁路部门发布的动态信息和各大火车站公告,合理安排行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