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我的履职故事】省政协委员岳建武:积极参政议政 尽心尽力履职

 2021/01/20/ 08: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健

【我的履职故事】

省政协委员岳建武:积极参政议政 尽心尽力履职

  成为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的那天,我便下定决心积极参政议政,尽心尽力履职履责。

  甘肃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自古以来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如何进一步发挥这一优势,提升甘肃在全国物流通道中的地位,是我这些年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我是兰州陇海绿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也是甘肃省物流行业协会的会长。3年来,我坚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就全省物流行业发展与相关部门多次交流,听取广大物流企业负责人心声,先后参与提交了《加快推进我省南向通道节点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关于成立甘肃省口岸与物流管理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提高甘肃省物流指数发布质量》等建议案,并引起了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与此同时,我还通过各种机会对“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和“特色产业与物流业融合发展”等进行广泛宣传,并参与推动物流行业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希望通过这些努力,能够让甘肃物流行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更具影响力。

  履职以来,我特别注重发挥政协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这几年,我坚持定期开展政企、税企、银企、企企交流等对接活动,了解企业所需所求,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在甘肃省物流行业协会创设了“一网两号八群”宣传平台,让全省从业者能够及时获取最新、最全的行业动态与需求;先后组织开展了甘肃省首届物流行业技能大赛、西部网络货运大讲堂、涉甘物流业税费优惠政策线上培训班等活动,助力行业人员业务能力提升。

  我深知,人民政协来自人民,为民情怀是每个政协委员应有的情怀。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第一时间在全省物流行业发起倡议,号召全省物流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和物流企业担当社会责任,积极保供应、保民生、保畅通。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全省物流企业共捐款捐物200余万元,减免商户租金累计1000多万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整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