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冒充乡镇领导诈骗 涉案23万元 徽县警方破获跨省电信诈骗案 抓获嫌犯5人

 2021/01/20/ 09:0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牛小亚

冒充乡镇领导诈骗 涉案23万元

徽县警方破获跨省电信诈骗案,抓获嫌犯5人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19日获悉,徽县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后,远赴广东省成功打掉一个涉案金额达160万元的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冻结查扣涉案资金近20万元。

  据介绍,2020年12月21日,徽县麻沿、大河、泥阳、柳林、伏家镇等乡镇一天内连续发生5起冒充乡镇领导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涉案资金高达23万元。案件发生后,徽县警方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今年年初,获得相关线索后,徽县警方马不停蹄赶赴广东省阳西、始兴县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捣毁电信诈骗窝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扣押作案工具,手机8部、银行卡30张、POS机1个,冻结查扣涉案资金近20万元。

  经查,2020年12月以来,以犯罪嫌疑人邓某某为首的诈骗团伙,通过政务网站,获取各地乡镇领导和村干部信息后,将微信、QQ头像换成领导照片,冒充乡镇领导群发信息给村干部实施诈骗,疯狂作案近50起,受害群众遍布全国各地多达几十人,诈骗金额160万元。到案后,该团伙对冒充乡镇领导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牛小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