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庆阳市召开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情况汇报会议

 2021/01/20/ 09:28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昶昶

我市召开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情况汇报会议

贠建民出席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1月19日,我市召开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情况汇报会议,专题调度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情况。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涛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环县委书记柴春,市委秘书长吕世福出席。

  会上,市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了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情况,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汇报了中央第十五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

  贠建民指出,办理好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是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内容,也是一项非常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工作实践,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和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信访件办理,推动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实体程序双结”、“事结心结双解”。

  贠建民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做到“一件案子、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全力确保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及时妥善办结。要坚持法治思维,运用法治理念,依法依规解决群众信访诉求、实际困难,切实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真正实现案结事了。要分类稳妥处理,认真分析问题成因,深入研究解决措施,精准施策、因案施策,促进各类信访问题妥善化解。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多元排查化解,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确保把矛盾化解在萌芽、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贠建民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到信访矛盾突出的地方接待群众,到信访工作比较薄弱的地方现场办公,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切实解决一批信访问题,为基层起好示范带头作用。各包案领导要一线抓促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矛盾不化解不收兵,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