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个冬天,有人在被窝里“冬眠”,有人在黄河边奔跑……

 2021/01/20/ 16: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邹明敏

马37°理想团”晨队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

  零下10℃的早晨,当你还在被窝里蒙头大睡的时候,有一群人已经行程10公里了,他们是“马37°理想团”的团员们。1月16日早上7:30,每个周末的固定晨州马拉松文化主题公园拉开阵势。

  今年48岁的“万米王”曹德兵是跑团队伍中特殊的一员——冬天都光着膀子跑步,不是所有人都有这样的勇气和身体。

  “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困扰了我很多年,自从去年开始跑步,身上的大小毛病少了很多。”曹德兵说,“夏天光着膀子跑步习惯了,冬天也没变。”

  “群里只要约,曹德兵一定陪,别人多远多久他都跟着。”成员卢爱龙讲述了曹德兵“万米王”称号的由来。

“万米王”曹德兵

  2017年,团长小小和卢爱龙拉起了团队伍,他们从原来的零散步,组成了“马37°理想团”,并成为团旗下的小分团。因为热爱,他们坚持,50人、100人到300人,他们把自己的步能量发散出去,影响了包括曹德兵在内的很多人。

  “生活就是这样,不能一潭死水,跑步不仅是保持身体健康,对心理健康也很重要。哪怕他跑得不好、不快,但只要给他信心,跑着跑着就好了。”团长小小分享她带队伍的心得。

马37°理想团”晨队伍

  看到乐观开朗的小小,很难想到十年前的她曾因为疾病缠身而苦恼不已。2011年,因为身体原因,小小从房地产公司辞职,经常在医院、药店辗转。

  “那时心理状态非常差,膝盖、脊椎受损,又有静脉曲张,哪儿都不舒服。”受病痛折磨,那一年小小情绪低落,精神颓废。

  “医生说我的膝盖问题比较严重,以后可能与运动无缘了,当时我就感觉自己的人生好像停止了。”小小说,她不想如此消沉下去。2012年,她开始练习瑜伽,2015年她开始跑步,5公里、10公里,一天一点进步,直到她有信心报名参加马拉松比赛。

  2015年,小小报名参加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一场全程马拉松跑下来,小小收获颇丰。

  “坚持完全程后,双腿僵硬,不了,一度想放弃……”小小回忆,“但吧群里的小伙伴鼓励我、支持我,他们的精神感染了我,让我有能力和勇气组织起‘马37°理想团’,运动给了我新生。”

  现在,小小拥有了健康的身体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跑步已成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到了冬天,很多人都懒得动,但是团成员们互相陪伴、打气,每周的步活动和偶尔的山活动一直在坚持。”小小说,“坚持才是最珍贵的精神。”

跑步后拉筋

  “37℃比人体温度多一度,也寓意多一度热爱。”卢爱龙不仅爱步,还自掏腰包赞助,对于活动出资、后勤保障他都特别支持。去年,参加过急救员培训的他,还成为了一名医疗者,“步的时候会发生一些紧急状况,很危险,懂得一些急救知识很必要,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很快乐。”

兰山·跑嗨活动现场

  跑团分为5分配分队、6分配分队、7分配分队等不同度跑步分队以及后勤分队,每次跑步活动的物资准备都是由后勤分队来完成,比如饮水、食物等。

  “我们分工很明确,每个人都各司其职,正因如此,团的凝聚力很强,大小活动大家都积极参与,也获得了一些荣誉。”卢爱龙说。

  2020年8月26日夏河拉卜楞高原半程马拉松赛、2020年9月26日“兴业银行杯”兰山·、2020年10月18日张掖·临泽生态马拉松赛、2020年12月27日光活动、咕咚线上步活动……团的足迹遍及各地,在兰山·活动中还获得了团体第一名。

  “出健康,出快乐!”在响亮的口号声中,晨告一段落,成员们一起吃着,聊着,笑着,聚在一起,他们就是一簇热情的火焰。

跑活动

2020兰州黄河徒步越野英雄会美丽乡村健康奖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