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向着梦想出发!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鏖战全锦赛

 2021/01/23/ 20:5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满福

第二个比赛日,男子15公里传统式比赛集体出发。

  新甘肃客户端景泰1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今天,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参赛的国家集训队队员在各组别比赛中优势明显,他们的精彩亮相,给首次承接重大比赛的甘肃白银国家雪上训练基地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进入雪上训练基地大门口,“中国冰雪,加油!”几个红色大字在洁白赛道边格外显眼。一排简易工房,是专为国家集训队预留的工作间。天还蒙蒙亮时,教练团队就开始强调注意事项、赛前调理雪板、做准备活动等。尤其是来自挪威、爱沙尼亚、俄罗斯等国的专业蜡师和国内同行们,仔细打理每一幅雪板。自从承德坝上训练基地抵达白银训练基地后,队员们已基本适应了这里的海拔、气候、赛道环境。

国家集训队领队张蓓接受记者采访。

  “队员们对这里的气温环境充满了期待,从零下30多度的冰天雪地,到零度以上的气温条件,大家的训练劲头都很足。希望在接下来的训练、比赛中,每个人都有所收获。”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领队张蓓表示,现在国家上上下下对冰雪运动项目给予了很大支持,让越野滑雪将士们倍感温暖,期待这支新生力量能在冬奥会的赛场上书写精彩。

文颖(右)和国家集训队蜡师王啸(左)在交流。

  已经结束首个比赛项目的国家集训队队员文颖,换下行头,立即到力量训练房的骑行台上做放松训练。这位来自贵州六盘水的姑娘2018年7月才从业余越野跑项目中“跨界跨项”加入到滑雪队伍中来,性格开朗的她,从言语间就能感受到她对这项运动的挚爱,以及对这支队伍的褒奖。当日进行的女子3公里爬坡综合能力比赛中,她的总成绩排名第八,但在传统式滑行中排名第二,仅次于获得冠军的李馨。“很适应这里的环境,无论是赛道设计、难度等很好,对补足短板,提升比赛能力都有帮助。”

通渭小伙赵磊是目前国家集训队中唯一的甘肃面孔。

  作为目前国家集训队中唯一的甘肃队员,赵磊表达了自己对比赛的渴望。这位从定西体校投掷项目中“跨界跨项”而来的小伙子,已跟随国家青年集训队、国家集训队到过芬兰、挪威等欧洲越野滑雪强国进行训练。在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上,他曾获得过青年组30公里自由滑铜牌,全国二青会上,他在15公里传统项目也进入前八。“在国家集训队这个大家庭里,我的技术、能力等都提高很快,我将珍惜在队里的每一天,用扎实的训练和永不放弃的精神,给自己一个交代。”赵磊说。

男子3公里爬坡综合赛选手次第出发。

“中国冰雪,加油!”是所有人的心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