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在调研指导入境航班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工作 切实构筑起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

 2021/01/24/ 05: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任振鹤在调研指导入境航班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工作 切实构筑起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今天下午,由莫斯科飞往兰州的CA910次航班搭载着265名入境人员抵达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并在兰州新区后备医院进行集中隔离留观。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专程前往兰州新区调研指导入境航班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站在全局高度担当责任、坚持人民至上阻击疫情,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任振鹤首先来到兰州新区后备医院,认真察看医院隔离区概况,仔细询问入境人员隔离流程,并走进省卫生健康委兰州新区工作组指挥部,与医护人员连线,详细了解隔离病区工作开展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医护人员表示慰问。他说,做好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留观是国家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既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考验,你们向险而行、连续作战、默默坚守,承受着身体和心理的极限压力,体现了甘肃担当、甘肃作为、甘肃奉献,有你们在,人民就安心。当前,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严把各个关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密闭环式防控管理体系,切实做到责任闭环、工作闭环、流程闭环、措施闭环。要尽心尽力做好入境人员集中隔离期间生活保障等工作,积极营造有利于维护心理健康的环境,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要实行更加严格的医院感染防控制度,认真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加强关键岗位人员培训,健全制度、医患同防,确保医疗机构零感染。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改善工作和休息条件,提供良好后勤服务,维护身心健康,加强人文关怀,使他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安心放心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任振鹤来到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出入境旅客监测登记等情况。他强调,要针对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的实际,做好思想、措施、手段等各方面充分准备,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加强数据共享、信息通报,盯死看牢关键环节,扎实做好人、物、环境同防同控,做到应检尽检、应检必检,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副省长何伟,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