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通过会议议程、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

 2021/01/24/ 23:2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尤婷婷

A47I9271.JPG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2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500人,实到 458人,合于法定人数。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玺玉、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俞成辉及秘书长张建昌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了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历程。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经济发展的巨大下行压力和暴洪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完成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运行由降转升、企稳向好,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巩固,确保了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林铎强调,2021年是谋划开局“十四五”之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开好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意义重大。各位代表来自全省各个方面各条战线,肩负着全省人民群众的期望和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各位代表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审议各项报告,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安排要求和人民群众意愿切实体现到大会将要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之中。希望各位代表对准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紧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讲大局、观大势、议大事,建真言、献良策、支实招,共同谋划好我省“十四五”时期以及到203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各位代表要认真遵守会风会纪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营造良好会议氛围,集中精力、高度负责地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