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金塔县博物馆探索国有博物馆与民间收藏者合作办展之路

 2021/01/25/ 09:01 来源:酒泉日报

联手共建 资源共享

金塔县博物馆探索国有博物馆与民间收藏者合作办展之路

  近期,“美瓶飘香——艺术酒瓶精品展”带着浓浓的酒香味在金塔县博物馆展出,100多件(套)艺术酒瓶均来自金塔县民间收藏爱好者申青林的私人收藏,分人物风采、动物世界、器物大观、彩绘万象、仿生仿古等五大类。这些高颜值的酒瓶,融文学、绘画、艺术、工艺制作于一体。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这样一个展览,一方面是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通过集中展示酒瓶这种与老百姓生活相关的器物,展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各类博物馆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实现联手共建、资源共享。

  民间藏品走进国有博物馆,不仅让私人藏品“活”了起来,也提升了藏品的社会价值,同时解决了国有博物馆资源不足办展困难的问题。

  (来自金塔县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