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记者手记】奋斗出来的抢眼答卷

 2021/01/25/ 21:5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亚明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的代表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百年不遇的暴洪泥石流灾害叠加影响,全省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特别之年特别作为,交出一份好于预期、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这句话非常抢眼。与之相匹配的是同样抢眼的成绩——

  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9%,增幅居全国第4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增幅居全国第4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8%,增幅居全国第7位……

  一个个数据,印证着全省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加强,民生福祉的持续增进。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两会上,提及近年来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大家的共识是一致的:沉甸甸的成绩来自于忠诚担当,来自于锐意进取、来自于真抓实干……

  从繁华的城市到广袤的乡村,从宁静的校园到忙碌的工厂,从热火朝天的工地到科技创新的前沿,奋斗中的陇原儿女勤劳拼搏,勾画出新时代陇原大地激情奋进的壮阔场景。每一位怀揣梦想、不懈奋斗的普通人,都在奋斗路上遇到了更好的自己,正在努力创造更美的明天。

  打赢收官战,开启新征程。这是一个属于奋斗者的时代,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新的宏图已经擘画,新的奋斗自此开启。我们唯有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的辉煌,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绘就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