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代表委员之声】省人大代表杨有义: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提升农民生活品质

 2021/01/25/ 23: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邹明敏 韦德占 李杨

杨有义接受采访

  新甘肃客户端1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 邹明敏 韦德占 李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产业发展、提升农村卫生环境治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听完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临洮县新添镇崖湾村党总支书记杨有义脑海里浮现出了“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美好画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新理念、新观点、新想法,催人奋进。”

  在担任村支书27年的时间里,杨有义把全部的精力和心血都倾注在了脱贫致富奔小康上。省两会前,他走进田间地头,在村民的蔬菜大棚里,了解群众期盼和心声。听、看、想、记……省政府工作报告用数据说话,对甘肃近五年来的发展作了详细报告。群众脱贫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怎么干?字里行间,杨有义找到了答案。

  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三农”重中之重地位不动摇,加快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对此,杨有义说,临洮是蔬菜种植大县,近年来,群众通过种植高原夏菜尝到了甜头,日子越过越红火。老百姓全面脱贫后,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提升农民收入至关重要。

  “要持续培育发展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杨有义建议,政府在推动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产业带动效应,推动蔬菜规模化种植、规模化经营,创新种植品种,以品牌效应带动农民增收,着力提升产能、品质和效益。

  产业带动发展,农民富起来了,但是居住和入厕环境并没有得到提升和改观。杨有义说,目前,农村居住环境普遍较差,房屋建设相对滞后。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建议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完善乡村垃圾收运体系,改建、新建农村卫生厕所,让老百姓生活在干净、卫生的美丽乡村,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