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汇聚磅礴力量 凝心砥砺前行——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2021/01/26/ 01:4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齐兴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1月25日,省城兰州,雪霁天晴,空气格外清新。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快步走进位于甘肃大剧院的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会场,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甘肃大剧院内,气氛庄重热烈。

  9时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宣布: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激昂雄壮的旋律响彻全场。

  随后,代省长任振鹤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25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盛学卿 摄

  过去五年,是全省上下负重自强、顽强拼搏的五年,是陇原大地绿色转型、沧桑巨变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带领全省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总体完成,迈出了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坚实步伐。

  成绩值得倍加珍惜,征途不容丝毫懈怠。“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未来五年我省将聚力推动“七个新突破”:创新甘肃建设新突破;产业竞争力提升新突破;基础支撑强化新突破;绿色发展崛起新突破;城乡融合发展新突破;深化改革开放新突破;民生品质改善新突破。

  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胜势。2021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政府工作将着力抓好八个方面——

  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落实扩大内需战略,全力抓投资促消费;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

  大会有序进行,掌声不时响起。这是对过去五年工作的肯定,更是做好未来五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的体现。

  一个个举措,一项项政策,勾画了充满希望、振奋人心的宏伟蓝图。台上台下,心生共鸣;会内会外,心心相印。

1月25日,参加完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的代表走出会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盛学卿 摄

  走出会场,省人大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仍沉浸在兴奋之中。他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18处提到了文化旅游产业,文化含量很重,旅游流量很强,‘十四五’期间,我们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远景目标,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努力把我省打造成为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化旅游强省。”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诚信政府建设作为营商环境的先手棋,坚持信为政基,坚决守信践诺,答应的一定做到,承诺的必须兑现,让企业家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称心。这让我倍受鼓舞。”省人大代表、甘南州夏河县玖盛商贸公司总经理马福海表示,回到甘南后,他将把报告中关于改善营商环境的最新精神及时分享给甘南的企业家,让大家的发展信心更足。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兰州新区专精特新化工产业孵化基地项目党支部组织一线建设者收看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直播。项目党支部书记郝青春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时期总体部署和奋斗目标中,就聚力推动基础支撑强化新突破做出专门部署,为全省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发展遵循。作为一线建设者,我们将充分发扬“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甘肃精神,努力将每一处项目都建成经得起考验的良心工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