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提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21/01/26/ 1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郭秀睿 韦德占 邹明敏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作工作报告

  甘肃客户端1月2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郭秀 韦德 邹明敏)今天下午,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作的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朱玉说,2020年,全省检察机关紧盯甘肃检察工作“进入全国中偏上水平”奋斗目标,尊崇宪法法律,忠实履职尽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全省检察机关聚焦三大攻坚战、“六”“六”等重大部署和全省中心大局,深化“六项重点工作”,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最高检通报的64个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中,我省有42个进入前15位,占65.6%。优化营商环境、刑事抗诉等15项工作得到最高检、省委领导批示肯定,或在全国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省检察院被评为平安建设先进单位,领导班子、法治建设、机关党建工作被评为“优秀”等次。最高检巡视反馈指出,省检察院党的建设有新加强、服务中心大局有新突破、检察业务工作有新进展。

  朱玉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省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省委、最高检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和“两聚焦一结合”的工作思路,强化政治意识、服务中心大局,深耕主责主业、着力提升效,加强基层基础、落实严管厚爱,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为全省高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