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两会故事】程孝利:紧盯热点为民生发声

 2021/01/26/ 22:0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文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 洁

  今年甘肃省两会,省政协委员、省人社厅失业保险处处长程孝利将目光聚焦养老领域,希望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程孝利长期关心民生事务。此前有关提高百姓医疗门诊报销比例、畅通兰州东大门解决肠梗阻等民生话题,程孝利都有参与。这两年,他对老年群体有了更多的关注。

  今年省两会,程孝利带来了扩大养老容纳量,切实解决甘肃省养老难、入院难的问题以及加快“甘肃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筹划建设的建议。

  “我省人口老龄化问题日渐突出,养老问题已经摆在我们面前。”程孝利说,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事关甘肃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福祉。

  程孝利说,尽管近年来甘肃养老服务取得了快速发展,仍然不能满足人口老龄化对养老服务的需要。“截至2019年底,我省60岁及以上户籍人口达到446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16.8%,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剧,给养老事业带来更大的挑战。以兰州市为例,养老院‘一床难求’的矛盾突出。”

  程孝利积极到基层调研,听取群众的建议,围绕着百姓的“难心事”写提案。他建议:加快补齐设施短板,扩大养老容纳量,切实解决我省养老难、入院难的问题。加快“甘肃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的筹划建设。满足老年人生活照料、疗养健身、养老护理、医疗康复、休闲娱乐等多样化养老需求。

  当选省政协委员以来,程孝利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环保等群众关切,建言为民分忧、议政为民解困、监督为民谋利,让自己的履职更加符合群众的所思所盼。“去年,省里对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开展失业援助,发放失业补助金4859万元;为1.5万名领取失业金的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365万元;为500名符合条件的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92.6万元……”程孝利如数家珍。

  民有所盼,我有所为。民之所望,履职所向,程孝利表示,新的一年里,自己还将继续紧盯热点为民生发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