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庆阳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1/01/27/ 09:16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昶昶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庆阳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1月26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庆阳代表团代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陇东报记者 张昶昶 摄

  每日甘肃网1月27日讯 据陇东报兰州报道(记者张昶昶)1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庆阳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报告谈体会、议发展、提建议。

  马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彰显了旗帜鲜明的政治担当和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总结工作实事求是、亮点纷呈,部署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他建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仅要有高水平、高质量的规划、目标、政策措施,更重要的是要抢抓机遇,争取国家对甘肃的大项目、好政策;要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加强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建设,加快落实所需经费和管网建设;要更加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整合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力量,培养适用型人才,努力把中医药产业打造成甘肃的主打产业;要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发展氛围。

  陈卫中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提出的“争取庆阳岐黄周祖文化旅游景区申报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目标,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与庆阳市共同奋斗,争取早日实现庆阳首个5A级景区申报创建成功。

  “省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倍感鼓舞,我完全赞成。报告中对脱贫攻坚成果的回顾,对乡村振兴提出的意见和措施,为我们下一步干好基层工作增添了信心。”梁世刚代表说,回去后将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四个不摘”,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做好常态化防返贫监测;通过抓产业、抓环境治理、抓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特别是马莲河治污,确保建成的治污设施达标排放;抓好文化旅游产业,倾全县之力打造岐黄周祖文化5A级景区。

  白瑞庆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我省基础设施建设,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推进兰州至平凉、庆阳、延安的铁路建设,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快教育事业发展,争取在“十四五”期间新增一批专科和本科层次的职业院校;推动城市中小学食堂建设,解决学生中午就餐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侯昌明代表表示,作为基层代表,将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主要做好两个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做大做强全国最大的矮化自根砧苹果种植基地,大力推广宁县“人类第四个苹果”品牌,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二是持续推进煤炭资源开发,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努力实现乡村振兴,推动富民强县战略稳步实施。

  当天,代表们还审查了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计划、预算报告,审议了大会关于接受有关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关于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