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两院”工作报告

 2021/01/27/ 23:5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刘健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2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 刘健)今天上午,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陈青、德哇仓、马文云、康国玺、尚勋武、郝远参加小组讨论。

  在各小组会场,省政协委员踊跃发言。侯文彬委员说,“两院”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文风朴实。过去一年,“两院”围绕中心大局、深耕主责主业,用法治思维推进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韩淑华委员说,“两院”工作报告突出了政治性、人民性、法律性,客观反映了我省法院和检察院系统的工作及成效,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席小鸿委员说,两个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了改革和务实的精神,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深入透彻、不遮不掩,部署工作着眼宏观、突出重点,对这两个报告完全赞同。就进一步推进法院工作,他建议,认真分析现实困境和突破路径,克服案多人少矛盾;切实加强自我约束和纪律意识,严格落实防止内外部人员干预过问司法案件的“三个规定”;规范舆论监督和司法行为,保障独立审判。陈学民委员建议,充分发挥家庭、教育部门、社会、第三方机构等的作用,进一步加大青少年普法教育力度。同时加强智慧法院建设,通过网络立案方便、快捷、有效解决立案难问题。李张发委员建议,省检察院进一步扩大各类民事检察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从防疫、防灾、文物保护等方面尝试拓展公益诉讼案件的范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