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两会快评】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01/27/ 23:5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万吉彦

  万吉彦

  省两会上,强化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住了创新,就抓住了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我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科技创新。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创新型甘肃建设,也是我省在新一轮竞争中占得先机,实现弯道超车的关键所在。

  近年来,我省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推动科技创新,一系列创新成果在陇原大地竞相涌现。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重离子治疗系统在武威进入临床应用,核应用、新能源、新材料、石化装备、空间技术等领域处于全国领跑位置,中科院兰州化物所首次实现了凹凸棒、有机高分子材料在纳米层面的复合杂化和工业化应用……这些耀眼成绩,标志着我省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的稳步提升。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我省科技创新作出新部署。着力打造一批重大科技创新载体,创建国家级创新平台;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实施重点人才培育工程,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内生动力;健全科技创新治理体系,畅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优化科技生态环境,打造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这些政策措施目标明确,针对性强,必将推动创新型甘肃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加速释放创新驱动的原动力,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创造发展新机遇,打造发展新引擎,我们就能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书写新的不凡业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