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冬暖环卫人 守护文明城

 2021/01/28/ 00:0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文洁 刘成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刘成

  1月27日上午,兰州市安宁区环卫局大院里举行了一场温暖的爱心捐赠活动,让这个寒冬变得暖意融融。

  当天上午10时许,环卫工人陆续结束了早间的清洁工作回到环卫局大院。此时,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向一线环卫工人捐赠的米面油等慰问品已摆放整齐,共计1494份,价值26万余元。

  “你们辛苦了!”随着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的志愿者为环卫工人献上鲜花,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

  “这是我们第三年参加这项活动了,很感谢你们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和关心,我们觉得很温暖。”环卫工人们接过慰问品后,连声道谢。

  与此同时,安宁区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也现场为环卫工人题写福字和对联,送去新春祝福。

  捐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走进优秀环卫工人家中,为他们送去春联、蛋糕等慰问品。

  安宁东路环卫站保洁员刘天英已从事环卫工作17年,几个月前一家人刚搬进新建的公租房。“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好,每年都有爱心企业对我们进行慰问,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我们的干劲也更足了。”

  和刘天英同住一栋楼的刘立德和高纪惠夫妇俩也是安宁区环卫局的老职工。“我在清运队开垃圾清运车,老伴在保洁队当清洁员。”刘立德说,环卫工人不怕苦不怕脏,就怕大家不理解自己的工作。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支持环卫工作,关心环卫工人,我们更要干好本职工作,为守护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有关负责人说,环卫工人为创建和守护文明城市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驻甘央企,理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一线环卫工人。

  据了解,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多年来积极参与、助力甘肃各项公益事业。2007年开始,公司干部职工自发参与“春蕾计划”,12年里共捐助女童107名,捐款20余万元;2018年开展“善举暖心·爱心助学”捐赠活动,帮助安宁区孔家崖小学改善办学硬件设施。去年疫情期间,组织开展爱心捐款活动,所筹集的资金全部用于帮助因疫情致困或返贫家庭的青少年学生,并看望慰问了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和各地参加本地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子女。此外,公司还积极参与甘肃省团委发起的“青暖衣冬”活动,向贫困学生捐赠了250件“温暖包”。

活动现场。

志愿者前往优秀环卫工人代表家中慰问。

  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刘成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