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阿克塞县:“文化+体育+生态”激活旅游新动能

 2021/01/28/ 09:05 来源:酒泉日报 陈德胜

阿克塞县:“文化+体育+生态”激活旅游新动能

  每日甘肃网1月2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红柳、芦苇与峡谷、沙山及烽燧遥相辉映;丹霞地貌、胡杨风光、冰雪世界独具魅力……组成了一幅令人流连忘返的秀丽画卷。近年来,阿克塞县依托博罗转井影视基地、多坝沟胡杨峡、苏干湖湿地、敦格德冰川、甘肃阿克塞国家沙漠公园等文化旅游景区,深度融入甘青大环线、丝路古道和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走好全域旅游发展路子。

  去年以来,阿克塞县文化旅游产业突出“以牧补文、以农促旅、以旅强县、文旅互促”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模式,以户外徒步、越野体验、非遗传承、民俗歌舞、休闲娱乐、体育旅游为突破口,为县域内景区景点量身设计主题,积极开发团体游、自驾游、自助游、影视游、民俗游等特色旅游,丰富了旅游供给,展示民族文化。

  阿克塞县加快旅游景区景点道路和绿化配套提升,规范“哈萨克家访+牧家乐”餐饮、“别墅+毡房”民宿、“公路+铁路”交通、“自然+民俗”业态、“美食+工艺”产品、“歌舞+非遗”娱乐等六大旅游发展要素,提升完善县文化旅游接待服务中心、景区服务中心、民俗记忆、写生基地、众创空间、观光道路等配套项目。2020年,接待游客58.5万人次,实现文化旅游收入5.3亿元,文化旅游产业增加值达0.54亿元。(陈德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