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嘉峪关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2021/01/28/ 09:52 来源:嘉峪关日报 赵明霞 李婷婷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我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赵明霞 李婷婷

  连日来,我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确保我市“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彭益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提出的八项重点工作任务,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派驻监督是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强化自上而下组织监督的重要形式,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要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情况,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确保党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振林表示。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志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巡察干部要有政治上的敏锐性,政治上的辨别力,练就火眼金睛,才能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政治纪律出发,推动问题的根本解决。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在纵向上加强上下联动、横向上加强协作配合,增强监督合力,形成监督体系,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盯住权力和责任,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

  “钢城街道纪工委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形势判断、决策部署上来。”钢城街道纪工委书记闫军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既要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还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积极为党工委履行主体责任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更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地。派出市委直属机关纪工委书记茹春芳说:“要全面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第一职责、基本职责,在压紧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的同时,进一步做深日常监督,做到监督经常化、常态化,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做落实监督职责的‘明白人’。要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增强监督政治敏锐性,注意从小事小节中发现偏差、看到政治、看到大局,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做落细监督的‘明白人’。”

  “要用好警示教育教材、警示教育片,用活处分决定宣布等教育载体,采取更为有效的方式、更加灵活的载体,把教育人、挽救人、感化人的工作做实做细,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许荣结合自身工作说,“要把廉洁教育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必修课,将廉洁教育纳入‘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纪法教育,发挥迎宾湖丝路廉洁文化主题公园等教育基地功能,让遵纪守法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从自身建设上着手,着重对纪检监察干部遵守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情况进行监督,创新方式,探索8小时以外的监督手段,不断织密扎牢制度的网,探索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心理健康的具体举措,体现严管厚爱,教育和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坚决防止家人、亲属利用纪检监察干部的影响谋取私利,持续整治‘灯下黑’,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斌铸说。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刘庆玲说:“作为党风政风监督部门,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6+X’清单化监督为抓手,在政治监督上,强化研判,精准施策;在纠治‘四风’上,盯紧要害、精准发力;在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持续从严、精准查处,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实际行动,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马雄文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立足职责定位,忠诚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绿化社区纪委书记兼监察室主任张娟说:“作为基层纪检干部,要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履职尽责忠诚干净担当,做一名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高专业化水平。”

  友谊社区纪委书记李建平说:“纪检委员工作在社区、生活在社区,具有对基层党员干部进行‘近距离监督’的天然优势,可以及时高效地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强有力整治居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使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得到贯彻落实。”

  福民社区服务中心纪检专干郭丽说:“我们要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奋斗目标,严格依法办事,自觉抵制‘吃、拿、卡、要’和‘欺瞒’群众、‘愚弄’群众、‘克扣’群众现象发生。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牢守住‘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清正廉洁底线,铸就一尘不染之魂。”

  新华社区纪委书记沈小英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持之以恒抓学习,自觉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勇于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严格监督执纪,切实扛起监督第一职责,强化协助配合,持续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