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将集中支持一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

 2021/01/28/ 17:16 来源:农民日报 记者 吴晓燕 鲁明

  农民日报讯(记者 吴晓燕 鲁明)记者从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了解到,2021年,甘肃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政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脱贫县集中支持一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

  据介绍,甘肃将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跟踪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定期核查、及时发现、精准帮扶、动态清零。甘肃要建立农村低收入人口帮扶机制,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充分发挥农村社会保障和救助制度兜底作用,促进弱劳动力、半劳动力家庭就地就近就业。甘肃要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加快推动陇南等地暴雨洪涝灾害住房重建和避让搬迁;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促进扶贫车间转型持续发展,做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定点帮扶对接工作,开展“千企兴千村”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