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不虚2020,沉甸甸的奖牌印证我省文物工作不俗业绩

 2021/01/29/ 18:5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刚刚过去的2020年,对于我省文物工作者而言,可谓不虚此年。一年来,全省文物工作亮点突出、捷报频传,文博单位和文物工作者获得了诸多殊荣,沉甸甸的奖牌印证着文物工作的不俗业绩。

  2020年,我省文物保护利用、考古研究取得重要成果,全省文物工作成绩喜人、可圈可点。与此相应,文博战线花繁果硕:敦煌研究院获中宣部“时代楷模”、省委宣传部“感动甘肃·陇人骄子”称号;樊锦诗当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和甘肃省博物馆赵莉分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先进集体、个人称号;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牟常有获第十二届“薪火相传——匠心扶贫·与爱同行”杰出个人称号;武威市民勤县志愿者李世翔获评全国“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获“时代楷模”称号。

  省考古所敦煌旱峡玉矿遗址入选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敦煌研究院举办的“吐蕃时期艺术珍品展”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国际及港奥台合作入围奖,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历史展览馆被评为2020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获天水市政府质量奖。

敦煌研究院举办的“吐蕃时期艺术珍品展”广受好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