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产改”领航乡村振兴,“红利”映红股民笑脸

 2021/01/30/ 23:01 来源:金昌日报

  近日,永昌县新城子镇农林场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召开首届股东代表分红大会,股民凭股权证领到了“红包”。此次分红是新城子镇农林场村完成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后的第一次分红,也是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开展以来的首次分红,成果斐然,意义重大。

  新城子镇农林场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共有股民86户,329人,设置成员股、农龄股、集体股三种股,成员股329股,农龄股83股,集体股275股,合作社以人确股,以户颁证、以证分红,今年是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后的第一次分红,每股分60元,合作社股民共分红24720元、户均287元。 

  新城子镇农林场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作为永昌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收益分红第一村,为全县其他乡镇村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收益分红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分红,让农民分享了产权改革发展的硕果,增加了农民财产性收入;顺应了广大股民的期盼,增强了股民的凝聚力,提高了股民按股分享收益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趟出了一条符合村情民意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