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谋新篇 开新局】在新起点上谋划推动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

 2021/01/31/ 02: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曹立萍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谋新篇 开新局】

在新起点上谋划推动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

——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和新提法、新论断,对推动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在新起点上谋划工作,确保市场监管工作行稳致远至关重要。”王忠习说,市场监管部门肩负着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职能,要进一步聚焦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进一步解决好市场体系不完善、监管服务不到位等问题;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提升综合监管能力水平,坚持平等准入、公正监管、开放有序、诚信守法,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国内统一市场,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忠习认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将新发展理念全面贯穿于市场监管工作之中,着力在改善营商环境、推动法治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追求实效、培育亮点。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大背景下,紧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的要求,将履行市场监管职能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主要手段,谋划启动好“十四五”时期全省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工作。

  “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由新发展理念来引领。”王忠习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将着力构建和深化市场监管“五大目标体系”,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维护“大市场”,进一步健全市场监管治理体系;以更管用的政策举措构建“大质量”,进一步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更有效的科学方法实现“大监管”,进一步提升综合监管效能,进一步发挥市场力量,整合监管资源,创新监管服务的方式和手段,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