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开启新征程凝聚青春力量——团省委创新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2021/02/01/ 02: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尤婷婷 王虎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开启新征程凝聚青春力量

——团省委创新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 王虎

  展望“十四五”,奋进新征程,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为青年指明了奋斗方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共青团甘肃省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在全省共青团、少先队组织中,以及学校、企业、社区等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在广大青少年中入脑入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磅礴青春力量。

  “理论轻骑兵”把全会精神传播到基层

  “让青年宣传青年、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团省委迅速成立了省级“青年讲师团”和“80后90后”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由100名政治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优秀青年组成。一支支青年“理论轻骑兵”深入基层,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广大青少年宣讲全会精神。

  一个多月时间,省级青年宣讲团共举办宣讲报告会284场,56395名青少年团员现场聆听宣讲报告。同时,各市(州)团委班子、省级“青年讲师团”及“80后90后”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开展宣讲2706余场(次),覆盖青少年25.23万余人。

  线上宣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邀请专家线上作专题辅导报告、制作视频解读全会精神、开展网上主题团队课……各级团队组织纷纷利用新媒体创新宣传方式,线上线下结合、多管齐下推动全会精神在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

  2020年12月12日晚,团省委通过@共青团中央微信、微博、快手、抖音等平台开展主题云团队课,全省60.81万人通过集中观看或分散观看参与云团队课的学习。各级团组织以“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团队课为载体,实现团员、少先队员学习全会精神常态化。截至目前,全省81.28万人次团员、30万人次少先队员参与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上主题团队课学习。

  团省委在其官方网站、“甘肃青年”新媒体平台和《新一代》杂志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专栏,持续开展对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发布“五中全会公报”“十四五我们将建设这样的中国”“画说五中全会”“我与十四五”等微博话题,累计阅读量达12.97万人次。

  主题团队日活动强化对青少年的政治引领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少工委、青学联通过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主题团队日学习、举办学习交流会、组织征文演讲、优秀榜样分享会等形式,用讲故事、谈感受的方式,让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青年学生当主角,发扬同伴教育的优势,不断提升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实效。

  全省各级团组织、青联、学联、少先队、青年讲师团已开展主题学习及集中宣讲6149场(次),覆盖164.93万人,125万名团员和120万名少先队员参加学习全会精神。全省3.8万个少先队中队开展了专题学习,3650名少先队工作者、总辅导员参加了中队学习。

  广大青少年纷纷表示,“十三五”取得的成就令人振奋,对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充满信心,作为青年学子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