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白银 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白银开赛

 2021/02/02/ 04: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满福

【甘肃·白银 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白银开赛

  2月1日,参赛选手在成年男子3公里爬坡(传统技术个人出发)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张睿

  2月1日,运动员在U18女子3公里爬坡(传统技术个人出发)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马希平

  每日甘肃网景泰2月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备受关注的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今天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鸣枪开赛。这是继刚刚结束的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之后,又一项国内冰雪项目顶级赛事在白银基地燃起烽火。

  首日进行了男女成年组、U18、U16传统式和自由式共18个小项的争夺。参赛的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新老名将依然是领奖台上的常客。在U系列比赛中,初出茅庐的东道主新军滑出精彩,共有4名选手在8个项目中进入前八名。其中“雪龄”仅有60天的15岁定西小伙雷成杰在其参加的3个项目上全部登上领奖台。

  本次比赛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后中国冰雪运动接受检阅的高规格雪上项目赛事,也是国内同类赛事参赛队伍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国家级赛事,承担着“以赛促练、以赛验练”和选拔越野滑雪国家队的任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甘肃省体育局、白银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全国19个省份的22支代表队,2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将在今后8天时间内角逐各项目新科全国冠军。

  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及各省份专业队纷纷亮相此次冠军赛。作为平均年龄最小的参赛队,组队不足一年半的甘肃越野滑雪队在家门口首尝“冰雪盛宴”。这些从其他项目中“跨界”而来的队员,从马路上练习滑轮开始,才摸索滑雪的基本技术动作。他们中七成以上的队员,在雪上训练不足两个月。

  然而正是这支“零”起点的队伍,在今天的比赛中敢打敢拼,勇往直前。特别是自小练习柔道的15岁雷成杰,在自己参加的U16组男子3公里爬坡(自由、传统、综合)比赛中,三次登上季军领奖台,让教练组很是欣喜。身为国家集训队一员的通渭小伙子赵磊竞技状态良好,在强手如云的成年组男子3公里爬坡自由滑中,他以7分26秒23的成绩第四个冲线,比获得季军的国家集训队队友吾尔开西·库尔班江仅慢了1.1秒。赵磊还在综合成绩排名中位列第六。

  此外,甘肃队贺海龙、王美洲分别在U18组别比赛中也有不俗表现,进入前八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