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留在金塔过大年

 2021/02/02/ 08:26 来源:酒泉日报 卢玉

留在金塔过大年

  金塔县海拓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工业原料,目前,公司订单已排到了3月底。由于公司一半以上员工来自江苏、安徽、河南、山西等地,大家早早盼着回家过年。但员工回家过年,既有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又完不成生产任务。

  这几天,金塔县海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马国平愁眉不展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大部分员工决定留在金塔过年。

  要把员工留下来。公司迅速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拴心留人”措施:除正常的工资福利外,为留下来的员工每人发放红包和年货,对家中有老人的员工加发红包,并提供更好餐饮等,让外地员工留得下、定住心,确保在金塔过一个温馨、舒心的春节。

  马国平是江苏人。他说:“今年,会和大家一起在公司过年,非常感谢过年不回家的员工。近期,通过算经济账、风险账给员工做思想工作,一个个外地员工想通了、理解了。现在已经有95%的外地员工明确表示不回家过年。”

  “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但今年情况不一样,不回家过年是响应号召不给国家添麻烦。我们两口子决定留在公司过年。”公司员工李军朝说。

  李军朝和郭淑兰两口子来自山西运城。家中父母上了年纪,孩子也在老家,他们通过邮寄年货、微信视频等方式表达了对长辈和孩子的祝福。

  近日,金塔县倡议“留金过年,非必要不离金”。各级工会组织发挥“娘家人”的优势,积极开展慰问探望活动,让留在金塔过年的人既身安又心安。春节过后,将协调错峰休假,让外地员工与家人团聚、尽好孝心。

  今年春节,金塔县提前督促企业制定生产计划,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做好疫情防控和后勤物资储备,尽最大力量开足马力生产,确保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预计,今年将有效缓解用工稳定性差、产能恢复慢的压力,企业复工时间将比去年有所提前,有力支撑高质量发展。卢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