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白银鸣枪开赛

 2021/02/02/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蔡端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白银鸣枪开赛

获胜选手 上台领奖。

  2月1日上午,2020—2021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甘肃白银国家雪上训练基地鸣枪开赛,这是继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后白银市举办的又一项国家级高水平越野滑雪比赛。

  此次比赛历时8天,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22支代表队2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进行26项金牌的激烈角逐。开赛当日,举行了男子/女子3公里爬坡(传统技术、个人出发)和男子/女子3公里爬坡项目的比赛(自由技术、个人出发),男子/女子传统技术和男子/女子自由技术项目的比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甘肃省体育局、白银市人民政府主办。白银市政府副市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白银市将切实增强使命心责任感,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比赛各项保障任务,把冠军赛办成一届精彩、 非凡、卓越的体育盛会。”

  据了解,此次赛事是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的重大赛事,也是国内同类赛事历史上参赛队伍最多、赛事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赛事,承担着“以赛促练、以赛验练”和选拔国家队运动员的重要任务。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蔡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