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新增2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21/02/02/ 09:4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孙理

我省新增2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每日甘肃网2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20年度新认定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我省甘肃西软科技孵化器、金昌科创孵化器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列。截至“十三五”期末,我省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总数达到了12家。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企业和企业家精神为宗旨的科技创业服务机构,是国家创新体系的主要组成部分。科技企业孵化器通过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物理空间、共享设施和专业化服务,帮助企业降低创业成本和风险、提高创业存活率,促进企业快速成长发展,是孵化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十三五”期间,省科技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重视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管理工作,始终把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健康快速发展作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主要抓手,出台了《甘肃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认定推荐了一批省级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构建我省良好科技创业生态、激发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完善区域创新体系、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十三五”期间,全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迅速,省级以上孵化器总数从2015年的5家增加到2020年的56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从5家增加到了1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地域分布也实现了全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全覆盖。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持续续抓好科技企业孵化器规范化、动态化、常态化管理,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推动我省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为带动我省创新创业事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