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国网甘肃建设分公司2020年度项目管理二部先进个人孙亚平同志先进事迹

 2021/02/02/ 15: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青春是一道绚丽的彩虹,它散发光芒,却一瞬即逝。青春是每个人生命中最美的时光,它是一段奋斗的成长史,是一环绕着梦想的力量。美丽的青春在奉献中闪光,在磨砺中收获成长。青春就像一块璞玉,在不断的历练中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光芒。有这样一个人,他用自己的人生中最美丽的青春时光,为电力建设奉献出自己梦想的力量。他就是甘肃光明电力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普通监理人员。“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一句励志名言,但无疑也是对冲锋在电力建设一线的普通电力人孙亚平的真实写照。

  爱岗敬业力求卓越,本职岗位屡创佳绩

  爱岗敬业是能做好工作的关键,爱岗敬业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首先就是立足于本职岗位,凭借“忠诚事业、爱岗敬业”的执着追求,按照“事前预控、事中检查、事后把关”监理工作程序,在现场监理工作中,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在各项工序隐蔽验收中主动进行旁站及平行检查验收,从放线定位到基层处理,面层施工,成品保护等每到工序都严格把关,对不符合设计图纸、规范要求的不允许进入下道工序。通过严把做好了质量监控工作的同时,在工程监理过程中出现问题产生的原因,喜欢进行总结,并热衷于对工程问题处理方案进行积累。

  重点工程冲锋在前,开拓进取永攀高峰

  孙亚平同志组织观念强,具有较丰富的监理工作知识和管理工作经验,在他担任张掖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项目总监理工程师代表期间,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以身作则、讲究方法、信守原则。注重内部管理和培训,不断提高监理团队的战斗力,加强外部协调和沟通,努力创造和谐的工作环境。他善于发挥团队作用,带领监理项目部人员以“安全文明施工为主线,以质量、进度、控制为中心”,对该工程项目实行规范化管理、优质化提升。他认真组织监理项目部人员分析工程重点难点,制定针对性的管理制度,采取科学有效的监理措施,积极协调问题,努力克服困难,解决一系列技术难题。在他的精心组织带领下,与其全体成员团结协作,通力奋战,不畏困难,攻坚克难。经过项目团队的不懈努力,成效显著、业绩突出。

  在甘肃兰州元山输变电工程担任总监理工程师代表期间,多次得到兰州供电公司、业主项目部书面表扬,在国网基建部西北网公司检查调研过程中得到“明白人”的好评。

  就是这样一个既平凡而又优秀的人,总把工作摆在首位,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管有多苦、压力有多大他总是毫无怨言。“攀得半山修到远,还需健履上高峰”。任重道远,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孙亚平同志一定会留下更加闪光的足迹。(孙亚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