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1·春运】兰州车站“地毯式”消杀确保春运安全

 2021/02/02/ 19: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蓝天救援队对兰州车站进行“地毯式”消杀

  甘肃客户端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春节即到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效果,提高作业效率,保障旅客出行安全,2月1日22:10,兰州车站邀请甘肃蓝天救援队到站进行“地毯式”清洁。据介绍,此次使用的是脉冲弥雾机,在84消毒液完全雾化后通过机器喷射出去。

  此次消过程中,甘肃蓝天救援队派出15人,携带10套弥雾机,主要对兰州车站进行了全面消,同时对进出站通道和候车大厅等旅客密集区域进行重点消

  据蓝天救援队队员介绍,脉冲弥雾机更适合大面积公共区域的消工作,弥雾机可在不借助任何助剂的情况下将消毒水喷洒得更均匀,不留任何死角,且雾化后的消毒水附着能力更强,比普通喷雾器喷出的液态消毒水消效果更理想。

  “兰州车站将按时对全站进行一次弥雾消,结合日常消保洁,确保旅客返程安全。”兰州车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方正介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联系甘肃蓝天救援队对所有的候车室和进出站口进行全面的消,保证旅客安全出行,为旅客打造安心舒适卫生的乘车环境。

  据了解,为了保证职工作业安全,车站还购置大量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橡胶手套以及免洗消毒洗手液发放至一线职工手中,并且严格落实要求,对每日上岗职工进行体温监测,确保职工生产安全。

蓝天救援队参加火车站消杀工作

“地毯式”清洁消杀场景

对兰州车站进行了全面消杀

对进出站通道和候车大厅等旅客密集区域进行重点消杀

全面消杀保证旅客安全出行

准备工作

全面消杀为旅客打造安心舒适卫生的乘车环境

对候车大厅等旅客密集区域进行重点消杀

蓝天救援队“空降”兰州车站,“地毯式”消杀确保春运安全

  本文图片摄影:刘松强 张博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