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三年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143起,处理313人

 2021/02/03/ 21: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下午,记者从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兰州市纪检监察机关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关系网”,取得明显成效。三年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问题143起、处理313人,县级干部14人,综合指标位居全省各市州首位。

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兰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连续3年将“惩腐打伞”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统筹谋划推进。组织领导开展线索“清零”、案件“过筛”、行业乱象整治“挖伞”、“以案促建”行动,严肃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问题,重点查处了赵祥霞、候俊健、达文虎、屠珠明、李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形成有力震慑,社会反响强烈。实行分片包抓,逐案跟进“挖伞”,经“过筛”评查新发现问题立案12件、处理32人,全覆盖跟进黑恶案件深挖 “腐伞渎”问题42件。特别对社会反响大、群众关注度高的案件,集中循线深挖,做到不清仓、不罢休。如成立“4·16”专案组及时跟进公安机关“3·05”专案深挖“关系网”“保护伞”,先后查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23名,成果不断扩大。

  与此同时,对暴露出的普遍乱象,及时跟进监督问效,聚焦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矿产资源、市场流通、娱乐服务、文化旅游等领域,组织派驻机构、监督检查部门同跟进、同督导,对发现问题督促按期整改。发布《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2名县级干部主动交代问题,2名其他人员主动投案。兰州市累计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1批次23起58人,持续警示震慑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遵纪守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