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去年发放以工代训补贴资金4818万元

 2021/02/04/ 07: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文洁

兰州去年发放以工代训补贴资金4818万元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2020年,兰州市把以工代训作为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举措,全力支持企业开展以工代训,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共发放以工代训补贴资金4818.3万元,惠及企业739家,稳定企业职工10.49万人。

  兰州市人社部门开展职业技能提升“百日冲刺行动”,将以工代训作为行动的重点工作任务统筹推进。鼓励引导各类企业积极开展以工代训并申领补贴。明确了以工代训标准及申请流程,对政策实行中的实际问题及时予以调整,追溯执行期限、明确审核标准、优化拨付方式,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市困难企业和各类企业35周岁以下青年职工纳入补贴范畴,进一步拓宽了以工代训覆盖面。同时,大胆探索企业承诺制,简化相关资料,由企业对提交资料的真实性负责,有效缩短了办理周期。结合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减少企业到现场办理的次数,实现了以工代训服务“提速办”。人社部门主动对接重点企业,利用全市社保信息系统点对点精准推送政策。加强补贴资金核拨管理,并运用大数据开展数据比对核查,严防虚报冒领情况发生。同时,严格把控资金使用方向,明确要求企业申领资金到账后及时报告使用情况,确保补贴资金发挥应有效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