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2021/02/04/ 10:46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钱晓萍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张健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每日甘肃网2月4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钱晓萍)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健主持会议,代表党组班子及个人作对照检查并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铁明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阎仲、周元圣、杨成林及秘书长脱兴福参加会议并作自我对照检查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赵惠琴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指导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通知要求,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专门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并安排自学内容。同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严谨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张健代表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党组班子及个人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依次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严肃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务实整改措施,并开展积极坦诚的相互批评。大家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讲认识、谈体会、查问题、提措施,既有交流讨论,又有思想碰撞,气氛严肃活泼,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体现了对常委会党组班子和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张健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充分运用好会议成果,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坚持用政治建设统领人大工作,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用求真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履行,始终坚持用严明的政治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严格标准要求,始终坚持用自我革新的强烈意识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人大更大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