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市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1/02/04/ 20:3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谢晓玲

对核酸检测实验室技术人员及采样人员技能培训及考核。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随着春节临近,返乡返工人员增多,疫情防控难度增大。为保证全市人民度过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连日来,金昌市凝聚各方合力,突出工作重点,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金昌市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和省市反馈信息,不断加强重点地区、人员动态信息分析研判,精准推送县区靶向查控,切实做到“人员底数清、重点对象轨迹清”、确保数据核查和人员管控“快、准、全”;充分发挥社区、村组“网格化”管理优势,做好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定期开展冷链食品总仓等从业人员、冷链食品、环境物表的核酸监测,做到“批批检、全覆盖”,实现“人物同检、人物同防”。制定《金昌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预案》,举办了5期核酸检测实验室技术人员及采样人员技能培训及考核,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培训合格检验人员139人,采样人员495人。

  严把医疗机构入口,金昌市落实核酸检测覆盖至民营医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等措施,积极推行分时段预约,引导患者错峰就医。对住院病区实行封闭管理,强化医疗环境消杀及医废收集处置,尽最大努力降低院内交叉感染风险。组织院感专家及卫生计生监督力量,对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发现问题通过通报、集体约谈等方式,推动各医疗机构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同时,根据演练情况不断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各医院开展院感防控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规范有序处置。

  此外,金昌积极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对前期已摸排的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意愿的医疗卫生、社区工作者、社会福利保障等人群完成接种。截至1月27日,全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累计10526剂次。

对冷链食品进行核酸检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