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小年到,满满的祝福请收下

 2021/02/04/ 21:5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施秀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2月4日,北方小年。

  小年,通常被视为忙年的开始。人们开始置办年货、扫尘、祭灶等,准备干干净净过个好年,表达了人们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这不,兰州市图书馆就忙了起来。

  上午10时,兰州市图书馆“金牛迎春”送春联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启动,读者三三两两来到这里,迎面遇上惊喜。

2月4日,兰州市图书馆里年味浓郁。

  “梅花一支报三春,爆竹四起接五福。”一楼大厅,五块大展板上均贴有对仗工整、寓意美好的对联和“福”字,是为“五福临门”;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整齐摆放在桌几之上,等待读者挑选......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这幅好,我就选这幅对联。”“我要这个‘福’字”......十时多,前来领取春联的读者逐渐多了起来,大家一幅幅细细品咂、精心挑选。

中书协会员书写好的对联。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送祝福的形式略有不同,但我们满满的祝福不变。”兰州市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副主任黄榕介绍:往年,兰州市图书馆总是邀请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读者赠送对联,送上祝福;今年,为减少人流聚集,兰州市图书馆特别邀请中书协会员孙先知、衣国范、陈云、王凤琴等书法家,事先写了几百幅对联;还撰写了五种不同字体的“福”字,供读者挑选。

  兰州市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副主任黄榕说,形式变了,但满满的祝福没变。

不同的“福”字,相同的祝福。

  “这个活动太好了,我喜欢手写的春联,这是中国传统文化。”84岁的阎家作,来来回回看了几遍,挑了一幅满意的对联和“福”字,喜滋滋地离开了。

阎家作(右)说,他喜欢手书的对联。

  当天,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同步开展“金牛迎春”送春联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为广大读者送上文化工作者的美好祝福。

  此前2月1日,兰州市图书馆还赴皋兰县什川镇北庄村开展“美好生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农村慰问贫困户,为村民送书刊、送春联、送福字。

  据介绍,“金牛迎春”送春联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是兰州市图书馆春节文化系列活动之一。今年春节期间,兰州市图书馆线上线下结合,开展“读书与健康生活”有奖征文大赛、“科学圆桌”科普系列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陪伴读者过一个“文化味”浓浓的“牛”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