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关注春运】兰州西站,党旗飘扬在春运一线

 2021/02/04/ 21:5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文洁

党员宣誓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2月4日9时30分,在兰州西站内,来自兰州火车站、西站街道办事处、七里河区交警大队、兰州铁路公安处兰州西车站派出所的30多名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

  这一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北方小年。兰州火车站、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街道办事处、七里河区交警大队、兰州铁路公安处兰州西车站派出所在这里成立临时春运疫情防控联合党支部,把基层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坚守重点岗位,开展站区消杀、体温检测、引导进站、分割候车、解疑答惑,构建路地联手,分工负责、点面结合、齐抓共管的联防联控工作格局。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铁路客流主要以中短途出行为主,与往年相比,兰州西站候车室内看不到人流穿梭和熙熙攘攘。

  车站外,交警指挥车辆有序停靠、通行。

  进站口,数十名路地党员协助旅客注册健康码,站内测温、检票,联合引导旅客有序刷脸进站、候车乘车。

  候车大厅,工作人员为出行旅客送上春联及新春祝福。

  为了让旅客平安出行,兰州西站紧盯人员进出站、候车大厅等人员流动性大和易聚集等特点,在进、出站口加派人力,100%落实体温检测,做好健康码查验,增设重点旅客专用通道,最大限度减少旅客聚集;在候车室、列车上预留隔离座位,加强区域广播宣传,引导旅客保持间距分散就座。各区域实行分时段消毒,每隔2小时进行一次通风。在兰州西站增设可一次性采集30名旅客体温和面部数据的3套热成像及触控大屏“黑科技”人体测温仪,为旅客提供无接触式服务,提升检测口通行效率与疫情防控力度;设置“老年人服务岗”,方便老年旅客快速进站乘车;在进口车站配置装有应急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防疫物品的“疫情服务包”,及时为有需求的乘车旅客免费提供,积极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

铁警执勤

为旅客赠送春联

  本组图片均由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