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2020年甘肃省39.52万农村群众饮水水质得到改善 2021年将创建50个星级水厂

 2021/02/05/ 09:0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2020年我省39.52万农村群众饮水水质得到改善

2021年我省将创建50个星级水厂

  每日甘肃网2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020年我省31个县、39.52万农村群众饮水水质得到改善,2021年我省将创建50个星级水厂,建设16处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力争全年完成200万亩农业水价改革任务。这是记者2月4日从省水利厅召开2021年全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的。

  2020年我省新增及维修调蓄水池966座

  2020年,省水利厅实施饮水安全有保障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对8个未脱贫县和67个已脱贫县区开展巡回指导,帮助解决“最后一米”的问题。全省巩固提升集中供水工程550处,新建及改造老旧管网8316公里,改造冬季冻管3393公里,改造水源283处,新增及维修调蓄水池966座,完成投资17.89亿元,冲刺清零后续行动项目如期完成。积极争取6.89亿中央补助资金,实施苦咸水改造项目,全省31个县、39.52万农村群众饮水水质得到改善。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160亿元,超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60亿元,其中8项重大水利工程年度投资完成均达到100%。

  2021年力争全年完成200万亩农业水价改革

  2021年全省水利系统将分不同工程规模,在全国率先开展五星、四星、三星标准化水厂创建,计划创建50个星级水厂。推进灌区现代化改造,开工建设16处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确保3月开工,年底完成年度任务。选择高扬程、自流、井灌3处中型灌区,在全国率先开展现代化改造试点。力争启动实施4处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全年完成200万亩农业水价改革任务。以陇中陇东黄土高原区为重点,加大黄土高原塬面保护、小流域综合治理等项目建设,争取完成年度治理面积1000平方公里、新修梯田30万亩。

  加快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引洮二期骨干、引洮济合、古浪黄花滩调蓄供水工程建设,确保2021年通水运行;持续推进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引洮二期配套城乡供水等项目建设;实施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和防洪薄弱环节建设;加快推进白龙江引水、引哈济党工程前期工作。

  抓好水旱灾害防御,与气象、水文部门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实时雨量、雷达测雨、江河水情、水库水情等信息共享和应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