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市金城关“五馆”推出春节系列主题活动 “金牛送福”为市民送上精美文化大餐

 2021/02/05/ 09:2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金城关“五馆”推出春节系列主题活动

“金牛送福”为市民送上精美文化大餐

  每日甘肃网2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就地过年”品年味,博物馆里过大年。2月4日,金城关“五馆”特推出春节系列主题活动,为广大市民和留兰过年的外地朋友送上精美文化大餐。

  活动一:特色社教活动

  从正月初二到正月初六,为广大青少年开展“金牛送福”剪纸体验、雕刻葫芦、非遗泥塑体验教活动。

  时间:下午2:00—3:30

  地点:金城关文化博览园兰州彩陶馆三楼青少年活动室

  人数:每场20人

  1.“金牛送福”——剪纸体验活动

  时间:2月13日、14日

  适宜年龄:9岁—14岁

  2.“金牛送福”——雕刻葫芦体验活动

  时间:2月15日、16日

  适宜年龄:9岁—16岁

  3.“金牛送福”——泥塑体验活动

  时间:2月17日

  适宜年龄:7岁—12岁

  活动二:博物馆线上展览

  金城关“五馆”线上充分借助现代科学技术,不断提升智慧化服务水平,推出“疫情防控过大年线上系列展览”,让市民和游客足不出户照样“云游博物馆”。

  时间:2021年2月13日—2月17日

  抖音账号:WG_dy1qa5g95ygc

  快手账号:JCGWG-1116503275

  1.秦腔服饰文化展

  活动期间,在抖音和快手短视频互动平台发送秦腔服饰文化短视频。

  2.“金牛送福”金城关五馆基本陈列线上直播

  直播时间:早上11:00—12:00

  抖音、快手同时直播

  3.在金城关“五馆”微信公众平台(公众号:金城关文化博览园)推出三期“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线上展览”。

  活动三:博物馆线下展览

  金城关“五馆”春节期间免费开放,并在金城关文化博览园非遗陈列馆二楼临时展厅举办“秦腔服饰文化展”,执行接纳观众不超过核定人数75%的政策。

  开放日期:2月13日—26日

  开放时间:每天10:00—16:00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