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市两级法院2020年收结案数均居全省第一

 2021/02/05/ 09:2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烁

全市两级法院2020年收结案数均居全省第一

  每日甘肃网2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月4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各县区法院院长、政治部主任及兰州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相关精神。总结表彰会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人民陪审员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2020年度全市法院调研情况的通报》等通报。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闻令而动,毅然逆行;决胜脱贫攻坚,倾心帮扶,助力摘帽;履行审判执行,秉公执法,匡扶正义;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守护兰州,激浊扬清;打造阳光司法,求真务实,敢于创新;始终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司法应对,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2020年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98906件,审执结81963件,收结案数均位居全省第一;员额法官人均办案207件,审限内结案率91.52%,审判质效显著提升。全市法院有12个集体、14名个人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有5个集体、12名个人获得市级以上奖励,队伍建设成绩斐然。全市两级法院站在政治的高度、历史的高度、人民的高度去谋篇布局,去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