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民,春节期间公交出行防疫指南请收好

 2021/02/05/ 18: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甘肃客户端2月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鲜红的春联,喜人的“”字,精美的剪纸……这些喜庆的元素,让辛丑牛年的年味愈加浓烈。今天,兰州公交发布春节期间公交出行防疫指南,无论是就地过年,还是返乡过年,出行时都须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兰州市民乘坐公交出行 金奉乾摄

  出行前

  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候车保持“1米线”距离。

  1.提前查好线路,尽量错峰出行

  打开“掌上公交”APP→点击“去哪”,输入起点和终点站,智能规划公交、地铁、步行多种换乘方案,还可预估全程乘车时间。线路上有几辆车在运行,每辆车的时间和距离一目了然,若当前进站的车辆乘车人数较多,可以选择下一辆车乘坐,避免拥挤。

  2.实时查看公交车位置,候车保持“1米线”距离

  出门前,打开“掌上公交”APP→进入“实时站牌”,实时查看公交车位置,计算好时间再出门。候车尽量保持“1米线”距离,避免扎堆等车。

  乘车时

  请优先使用非现金无接触支付。

  1.非现金无接触支付更安全

  非现金支付可以避免触摸纸币和投币箱,无接触支付方式,让出行更安全。

  2.全程佩戴口罩

  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不用手触碰口、眼、鼻,做好手卫生。

  1.乘车时推荐戴手套,保持手套干燥。

  2.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设施。

  3.不扎堆上下车,与周围乘客保持一定距离。

  出行后

  第一时间洗手、物品消毒,抵达目的地后第一时间洗手。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

  1.及时做手卫生,可用流动的水洗手,确保手部干净,再摘下口罩。

  2.如果没有流动水,可以用消毒剂消毒,或消毒湿巾擦拭。

  3.使用酒精棉片擦拭钥匙、手机、背包表面进行简单消毒。

  兰州公交特别提醒,请持续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过个“平安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