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市场监管部门约谈美团、饿了么等平台

 2021/02/05/ 18: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近年来,我省网络订餐发展迅猛,在方便广大消费者的同时,存在审查不严格、超范围经营、管理不正规、送餐过程不规范等问题。2月3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约谈会,美团、饿了么、兰州市自建网络平台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约谈会现场

  会议要求,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必须严格落实网络平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审查责任,确保其许可证载明的经营场所等信息真实可靠,确保其按照许可的主体业态和经营项目从事经营活动。落实监测责任,加强对入网商家经营行为的抽查和监测,加强餐饮团购网站证照信息公示,发现严重违法的,立即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落实配送责任,加强送餐人员管理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保证所提供的容器、餐具、包装等无毒、清洁,确保配送环节餐食不受污染。落实维权责任,及时处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要保障“外卖小哥”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

  落实管理责任,配备专职的品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审查登记、违法行为制止报告等相关制度,并接受社会监督。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对送餐人员的岗前健康检查,配送过程加强防护;倡导“无接触”式网络订餐配送服务,落实“一餐一封”。要实施“后直播”,加快与“陇上安”智慧监管平台对接进度,全面开展网上“后直播”,让广大消费者可视、可知、可感,明明白白消费。

  会议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要创新监管方式,采用“以网管网”等智慧监管措施,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后直播”实施“透明房”,消除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对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的日常监管和网上巡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食品监管处负责人通报了网络餐饮服务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网络餐饮相关法律法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