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事关文化场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金昌严之又严

 2021/02/07/ 16:38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张可乐

  《金昌日报》讯: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场馆、电影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2月3日至4日,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卫健委、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等相关单位,开展春节及冬春季文化场馆、电影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活动。

  当前正值冬春季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随着春节临近,外省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加大,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检查组先后来到市图书馆、市博物馆、金川区博物馆、金昌花博馆、上影国际影城、华影国际影城等处,重点检查了聚集性文化活动监管情况,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物资储备情况,场所内日常消毒通风情况,观众进出口“健康码”查验、口罩佩戴、体温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随后,检查组又分别前往永昌县东寨镇综合文化站、永昌县图书馆、永昌县文化馆、永昌县众乐电影城、永昌县河西堡镇新视界电影城逐一检查。

  检查中发现,各影院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总体良好,防疫消杀措施扎实到位,消防安全设施齐全,但个别影院仍存在思想重视不够、登记不完善、工作人员及消费者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的情况。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进行了现场反馈,提出了整改的具体时限,并要求场所负责人及时汇报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文、图/记者 张可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