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  邮储要闻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品宣工作喜获多项殊荣

 2021/02/07/ 18: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日前,甘肃邮储品牌宣传工作捷报频传:在邮储银行总行信息考核工作中,甘肃分行在全国位列优秀;在集团公司组织的“战疫邮我”抗疫主题纪实作品征集活动中,《甘肃邮储抗疫三部曲》荣获视频类二等奖,通讯作品《同舟共济克时艰》荣获文字类优秀奖;在总行组织的2020年度“好新闻”大赛中,甘肃分行荣获“优秀组织奖”,另,参赛作品《“赶着羊群奔小康”》荣获“短新闻组”优秀奖,《“这苹果,真棒!”》荣获“摄影报道组”优秀奖;省分行办公室副总经理洪国霞荣获“2019-2020全国金融系统文化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省分行办公室洪国霞、李升荣获“金融时报社优秀通讯员”称号。

  做好品牌宣传既是服务工作大局的需要,也是有效支撑业务发展的需要。2020年,甘肃邮储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新闻舆论阵地和意识形态阵地管控,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主导权、主动权。同时,严格按照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储银行总行工作会议要求,深入推进构建大品牌建设格局,提升品牌工作整合力,提升新闻宣传影响力,强化声誉风险管理的标本兼治,不断提升品牌活动的传播力,切实支撑全行转型发展与重点工作,促进品牌价值的持续提升,全力助推建设现代化一流商业银行,全年发布内外宣稿件3434篇。

  为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甘肃邮储把积极传播党的主张,树立正确价值取向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主动加大正面发声力度,于润物无声中唱响主旋律,为全行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全年,共策划了9项大品牌传播活动。一是开展了“省分行工作会”“脱贫攻坚”“金融战‘疫’”“六稳六保”等重点主题宣传。二是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邮爱公益日”“五四团建活动”“七一”建党节等主题鲜明的重要节点宣传。三是采访下沉,讲好邮储扶贫一线故事。通过网媒开设“精准扶贫”专栏,从宣传好脱贫攻坚形势、宣传好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好脱贫攻坚成就、讲好脱贫攻坚一线故事四个角度立意,掀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宣传强大声势。借力“媒体下基层”活动,前往碌曲县吉扎村、玛日村和古浪县,采访报道脱贫攻坚的邮储模式,发布原创稿件47篇。同时,还策划组织13家二级分行(嘉峪关除外)开展全省“脱贫攻坚”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刊发原创稿件15篇,转发94篇。四是创新模式,策划组织行领导和扶贫工作人员亮相甘肃卫视《扶贫第一线》。全方位、多角度聚焦“银行+企业+贫困户”的东西协作帮扶模式,全面展示近年来甘肃邮储脱贫攻坚中的亮点。此外,该行和甘肃卫视共同策划倾力打造的《吉扎村变了》《东西协作奏响扶贫新乐章》专题宣传片及公益广告片在甘肃卫视黄金时段播出,让甘肃邮储的扶贫故事走向全国,扩大了甘肃邮储的影响力。五是两会发声,凸显邮储硬核力量。甘肃省两会期间,该行在省政协《民主协商报》整版刊发“用大爱诠释初心——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扶贫模式探析”新闻报道,引起了两会委员的关注,对邮储品牌传播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六是合力战疫,全方位做好助力复工复产宣传。自1月28日(正月初五)始,第一时间策划了全辖各单位抗击疫情新闻报道工作,并迅速通过相关网媒开设“抗击疫情 邮储人在行动”专栏,深入挖掘“抗疫”一线故事,及时向集团公司、总行、监管单位及人民网等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报送新闻。疫情期间,共发布“抗”疫相关稿件145篇。其中,集团新闻宣传中心采用的两部视频素材均在中央电视台亮相。七是及时发声,开设“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专栏 。为集中宣传全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该行借力网媒平台开设了“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专栏,并组织14家二级分行启动“走进重点项目企业 聚焦六稳六保”集中采访活动,挖掘各单位在“稳企业保就业”中的工作亮点。其间,共发布原创稿件23篇。八是为行领导策划撰写封面文章,让甘肃邮储主要负责人在《甘肃金融》主动发声,树立该行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九是积极配合各业务部门,做好产品宣传,形式多样支撑发展。全年围绕重点业务和重点产品,将业务宣传与品牌宣传工作有机结合,有力支撑了业务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