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不执行冷链食品防疫措施,兰州一冷库企业负责人被行拘

 2021/02/08/ 15: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近日,兰州一家冷库不执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企业相关负责人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对运输车辆进行消毒

  近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合兰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在检查城关区某冷库时,发现一批进口巴西牛肉手续不全,执法人员立即对事商贸有限公司进行调查。

  经初步调查,该公司购进该批次产品时没有按照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要求向兰州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进行报备,该批产品未进入总,私自存放在自有冷库。执法人员协调城关区疾控部门立即对事产品、从业人员及库房环境进行全覆盖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针对上述行为,兰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市场监管部门将该案件移交至公安部门。日前,辖区公安机关对该公司法人代表陈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进口冷链食品的“必检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从事进口冷链食品批发零售的经营者要引以为戒,按照国家和省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的报备、入、出工作流程。凡购进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核验兰州市冷链食品监管总出库证明、兰州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货物出库单、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方可入库储存销售、加工使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