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在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 高举旗帜践行训词 忠诚履职锻造铁军 不断筑牢平安甘肃的铜墙铁壁

 2021/02/09/ 03: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任振鹤在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

高举旗帜践行训词 忠诚履职锻造铁军

不断筑牢平安甘肃的铜墙铁壁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2月7日下午在省公安厅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时刻牢记、忠实践行训词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升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努力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用忠诚和热血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任振鹤先后走进网安综合研判指挥中心、合成作战中心,详细了解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网络安全管理防护、合成作战实体运行、疫情防控预警平台和甘肃公安“大基础”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要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坚持把信息化智能化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各类平台既要建好、更要用好,持续打造数据警务、智慧公安,有效提高打击犯罪、快速破案能力和各类风险化解、管控能力。要坚持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加强对突出违法犯罪问题打击,在经济领域守护百姓的“钱袋子”,在民生领域解决百姓的“揪心事”,在网络领域给百姓以“清朗空间”,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抓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将工作触角扎根群众之中,用坚实脚步丈量民情民意,以警民共治实现和谐稳定,真正以“基础实”赢得“百姓安”。

  在省公安厅指挥中心,任振鹤视频调度了兰州市城关区天水路北口智慧检查站、酒泉市瓜州县柳园治安检查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致以诚挚慰问和新春祝福。他说,你们长期扎根基层、坚守奉献,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安保任务中不怕疲劳、连续奋战,是替全省人民负重前行的光荣集体。进入新发展阶段,全省公安机关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底线思维。要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狠抓实战练兵,展现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要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不断增强广大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任振鹤最后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全省公安民警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保障过关”的意识,扎实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幸福、祥和的春节。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