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 向兰州市民拜年了!

 2021/02/09/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荆雯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 向兰州市民拜年了!

音乐电视《全家福》剧照。照片由苏玮提供

  每日甘肃网2月9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荆雯)“温暖的暖,暖着全家福,期盼的盼,盼着全家福……”欢快的音乐声中,音乐电视《全家福》拉开序幕。这首喜庆欢快的歌曲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把中国人对家的眷恋和过年的团圆祥和及浓浓的年味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大部分镜头在具有兰州特色的中山铁桥、兰州老街、黄河母亲等文化地标拍摄,融入了浓浓的兰州味儿。

  目前,这首歌曲已登陆网易云音乐、腾讯音乐、腾讯视频、抖音、快手等国内各大音乐平台,春节期间还将在兰州各大电影院、兰州地铁轨道交通车体内外大屏、公交车站站牌大屏、公交车载电视、兰州黄河旅游风情线大景区——白塔山景点大屏、兰州老街、兰州中心等宣传大屏同步播放。

  《全家福》节奏明快、词曲朗朗上口,由我省知名音乐人苏玮作词,青年作曲家、兰州大学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系主任杨昆作曲,资深音乐人樊军编曲,樊芳斌、王国庆、戴海霞、陈涛、樊军、南海静、苏玮等省内著名歌手携小歌手贺钰婷共同演唱。值得一提的是,兰州非遗剪纸传承人叶长友,兰州太平鼓代表性传承人魏永宏,电影《耳蜗》主演——小童星蒋凡卓丫,曾荣获甘肃省、兰州市(省市两级)“最美家庭”称号的兰州银行张琳家庭及兰州市城关区金塔路小学、西北新村小学的学生们,以及众多群众演员倾情参与表演。太平鼓、剪窗花、刻葫芦、热冬果等兰州特色文化符号无处不在,熟悉的场景、熟悉的面孔和熟悉的乡情,令人倍感亲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